50311020_820748728262935_2201291049823895552_n.jpg

哈囉哈囉~~~~

讓大家久等了,這個計畫是洗衣粉特別為了不會開車的旅客規劃的,

基本上這系列的都市小旅行,通通都是搭輕軌就能夠到達的景點。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路線位於首里附近,輕軌的話請搭到市立病院站下車。

出站後請跟著電車路線往儀保方向走,

左手邊立刻就可以看到一間在首里小有名氣的可頌專賣店,クロワッサンのお店クイニー

 

クイニー於2016年7月開業,除了是首里一代有名的可頌店家,也是沖繩唯一一家可頌販賣店,

他們家的可頌是個個都是用師父花整整三天的工時所製作而成的。

每天分三次出爐,時間分別是11:00 14:00 17:00,每到出爐時間滿滿的可頌香氣連門口都聞的到,

洗衣粉第一次就是被可頌香氣吸引進去的,那滿滿的美味香氣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啊。

以下來跟大家分享幾樣洗衣粉的必買清單。

(自己拍拍不出效果,所以這幾張照片從官網抓)

首先是這個一口明太子可頌派。

不管是剛出爐還是回家後利用烤箱加熱,酥脆的麵皮加上濃郁的明太子,真的是一吃就回不去了,每次都要帶個十顆,

只是回家後配電視一口接一口的每次都覺得買不夠😂😂😂

這款紅茶可頌也是我的愛。

她使用的是我最愛的伯爵茶當底,搭配紅茶奶油,每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茶香。

*

購買完美味的可頌,建議大家順便在隔壁的便利商店購買瓶飲料,因為我們的第二站要帶大家到那霸最大森林公園踏踏青。

第二站 末吉公園

沿著可頌店的路線繼續往上走,就能看到全那霸最大森林公園末吉公園的入口啦!

提醒大家整個末吉公園內幾乎沒有指標,

所以建議大家入口處的地圖先用手機拍起來,

對整個公園的路線會比較清楚。

(洗衣粉就是那個沒拍地圖走了不少冤枉路的)

末吉公園裡面就像是一般登山步道似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忘記自己在那霸(笑)

 

下面幫大家介紹幾個末吉公園裡面的景點。

首先是這個 滝見橋

 滝見橋的意思就是能看見瀑布的橋,可惜洗衣粉這次去是正是冬天枯水期,

水流小到完全跟瀑布兩個字沾不上邊(笑),之後夏天在找時間來一趟,讓大家看看那霸市內唯一的瀑布。

接下來,帶大家一起到神秘的末吉宮參拜。

末吉宮為琉球八社之一,因為位於市區裡的森林裡,被自然包圍而充滿神秘感。

地點除了位於森林裡,它還位於一個至高處,可以俯瞰首里一帶的風景。

相傳西元1456年,首里天界寺住持患鶴翁和尚崇信熊野信仰。卻不能如願前往熊野參拜,

有一天鶴夢和尚和當時的國王同時在夢裡夢到熊野信仰出現在首里北方一代的山林裡。於是在現在的末吉宮的位置建造了末吉宮。

 

末吉宮主要祭拜伊弉冉尊 (いざなみのみこと)、速玉男尊 (はやたまをのみこと)、

事解男尊 (ことさかをのみこと),熊野信仰的神明。

 

所謂熊野信仰,換個說法就是祭拜自然神的一種信仰。

 

而末吉宮侍奉了沖繩的自然神,火神ヒノカンサー。

 

末吉宮主要祈求學業成就,技藝成就,姻緣與子孫滿堂等。

 

 

結束參拜沉澱一下心靈後,接下來要帶大家來吃一下首里的美味啦!

本來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末吉宮旁一家古民家改造的餐廳しむじょう

しむじょう位於末吉宮旁,雖然地點沒有末吉宮高,但是也可以一樣可以俯瞰部分首里風景。

しむじょう主要販賣滷豬腳跟沖繩麵,能在古民家品嚐傳統風味真是一大享受。

只可惜洗衣粉那天在末吉宮待太久,下到しむじょう時已過了用餐時間。

 

 

不過沒關係,跟著洗衣粉不用害怕沒有好吃的。

吃飯皇帝大啊!吃飯這件事馬虎不得。

 

吃不到しむじょう沒關係,洗衣粉幫大家準備了令一家首里一代頗有人氣的沖繩麵店田そば(でんそば)

田そば最有名的是一天限定十碗的滿滿三層肉的三枚肉そば。

雖然洗衣粉沒能成為前10為幸運兒,但找張照片讓大家聞香是一定要的。

(照片取自田そば 食べログ)

 

洗衣粉當天點了軟骨和三層肉能一次滿足的ソーキ入り田そば,日幣720。

沒錯,你沒有看錯,這樣一大碗有兩塊滷的軟嫩的三層肉和入味到不行的軟骨,一份只要720。

搭配老闆特熬高湯,已及化龍點睛的醃蘿蔔片,這一碗不到十分鐘,完食。

 

今天的森林小旅行,就用美味的ソーキ入り田そば劃下句點。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系列小旅行。

 

店家資訊與地址,洗衣粉在這邊把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クロワッサンのお店クイニー

住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末吉町1-187-8 1F
TEL:098-988-8867
営業時間:11:00~19:00(年末年始・旧盆)
定休日:禮拜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しむじょう

住所:那覇市首里末吉町2丁目124
TEL:098-884-1933(予約不可)
11時~15時(売切れ次第終了)

定休日:禮拜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田そば

住所 : 沖縄県那覇市真嘉比3丁目5−6
TEL : 098-884-5150
営業時間 : 11:00~19:00
定休日 : 不定休

 

arrow
arrow

    洗衣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